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清肺食谱帮您赶走“负能量”

2014/11/7 16:54

导语:面对雾霾天气,老人和儿童要多关注自身健康,因为此类人群抵抗力较弱,钙需求量很大。而白领女性因为上班途中多在户外,雾霾对身体的影响也十分严重,平时应多饮水,注意饮食清淡,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吃豆腐、牛奶、黄花鱼(及其他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瘦肉、乳酪、坚果,这些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对补钙很有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清肺食谱,帮你赶走“负能量”。

1、润肺去燥――罗汉果百合鸡汤

百合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可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而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既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益肝健脾,降血的作用,又有防治呼吸道感染和抗癌的功效。成熟的罗汉果与百合一起熬制鸡汤,不仅口感香甜,而且对于秋后女性补充身体机能十分有用。

罗汉果百合鸡汤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