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让女人年轻的食谱

2012/2/7 13:11

不论古今中外,为什么有些人可以活得比一般人久,甚至身体没有病痛,始终令人感到好奇。

不过,并非每个人都是幸运儿,无需后天积极经营健康,就能长命百岁。如果没有好基因,那如何生活,如何吃可以活得更久?特别是,长寿对于女人来说,可以换成“抗衰老”这个词。怎么样吃才不会老呢?

让女人年轻的食谱

少吃一口活更久

近几年的研究发现,只要少吃一些东西,就可能获得长寿和健康。

不论是实验老鼠、狗,或是最接近人类的灵长类,都得到相同的结论──限制摄取饮食(减少摄取热量)的动物,比不限制的动物活得更久。

你可以从任何时候开始减少每天摄取的热量,即使60岁才开始也不会太晚。当然如果你想保持年轻,最好要早点开始哦。

吃愈多种食物愈长寿

研究发现,那些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的人虽然吃得较少,他们摄取的食物种类却很多,平均一天达18种,主要包含大量的各种蔬菜(经常在吃的就超过20种之多)、豆类、黄豆製品、五谷杂粮,及鱼类、海鲜、海藻,和少量的猪肉、家禽及乳製品,几乎全是热量低、油脂低,但是营养品质很好的食物。

他们几乎不吃没有营养的空热量食物,例如含糖饮料、甜食。而且非天然、或过度加工的食品也不会出现在他们的餐盘裡。因此即使他们摄食量偏少,仍然能保持营养均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