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十大原则拥有苗条身材

2012/2/7 13:00

家总结出了保持身体健康和体态苗条的十大原则:

一、 不挑食不偏食:所有食物都含有不等的能量、蛋白质、有机物质、维生素和矿物盐。营养结构学要求人们用餐时不要偏食和挑食,做到食品多样化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

二、 不要破坏食品的组合:减肥的食谱往往是只注意某类食品的组合,单从减少食品的卡路里考虑,而忽视这样做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早餐和晚餐一般应是淀粉和糖类食品,午餐是蛋白质食品,每天按这样的食谱用餐,才不会缺少人体所需的营养。

三、 淀粉和脂肪都不可偏废:有些人为了减少卡路里只吃奶酷不吃面点,只吃肉类制品不吃干豆。但是即使你不吃淀粉类食品,吃的奶酷,鸡蛋和鱼肉也都能转化成热量的,而且一段时间后你的身体会缺少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盐。总之,每餐食品都须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和脂肪。

四、 多吃不是长胖的原因:穆斯塔法·努福尔博士说,遗传因子是决定人体胖瘦的主要因素。营养结构学认为,有些人身体内部结构充满活力,能把体内的任何食品直接转化成能量而不是脂肪的形式堆积在体内,而有些机体转化过程非常缓慢,于是就是脂肪形式堆积在体内,胖子之所以胖并不是吃得多造成的,而是因为他们身体内部结构活动缓慢。

五、 不要迷信图表数字:分析和确定某些食品内含的卡路里多少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精确。图表只能告诉你一个平均数而已,不可能精确地显示某些食品的内含成份。

六、 吃多少就能吸收多少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有人认为只要掌握每钟食品内含的热能和其它物质,并画一图表用化学分析法就能了解人体能从这种食品中吸收多少能量和其它物质。这种简单的推断是不正确的。人体不可能吃下去多少就吸收多少。脂肪能吸收90%到95%,蛋白质能吸收85%到92%。[美食中国]

七、 每餐食品要定量:熟食品和生食品的量不同。熟鸡重量是生鸡的80%,熟牛肉是生牛肉的65%。即使同类食品也有不同。一百克童子鸡肉能摄取400单位的卡路里,一百克肉鸡能摄取550单位的卡路里。

八、 冷食有利于身材的苗条:热食谱增加卡路里,冷食相等于体温。同样的食品冷食需摄取体内的卡路里来热化和消化食品。热食或冷食是摄取还是增加体内卡路里的原因。

九、 咀嚼食品有利于消化和消砂耗卡路里:营养结构学说,咀嚼食品能消耗一定数量的热量。细嚼慢咽饭菜和水里需消耗热量。喝果汁和菜汁,一饮而尽无须咀嚼不利于减肥和保持苗条的身材。

十、 营养的组合:从营养学角度看,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对人体同样的重要,缺一不可,这两类营养组合过程愈复杂,身体能量消耗愈多,人们就能保持体态轻盈和动作敏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