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不能不吃淀粉

2012/2/7 12:59

水化合物是热量的主要来源,主要可分为复合碳水化合物和单一碳水化合物。复合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于淀粉质食物中,例如谷物、面包、马铃薯、麦、豆和部分蔬菜。单一碳水化合物比复合碳水化合物更易被身体吸收,主要存在于精制糖类,包括蔗糖、蜜糖、糖果及奶制品等。

英国食物标准局是英国法定的食物安全监管机构,此次英国食物标准局明确指出,蔬菜、水果供应人体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可以预防心脏病及某些癌症。低碳水化合物减肥饮食法限制了蔬菜、水果的摄取,长期偏食会导致缺乏其他营养。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者所摄取的食物脂肪通常偏高,容易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以及癌症的危险。[美食中国]

专家建议淀粉质食物的摄入应该占餐单的1/3,最好每天能够摄取5种不同的蔬菜和水果。应该保持均衡的饮食,不应省略任何一类食物。

新加坡营养师也赞成均衡营养,他们认为,长期多吃肉无益身体健康。一般营养师和医生并不鼓励人们以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来减肥。低碳水化合物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许多减肥者的体重会明显减轻,但这种减肥方法体重减轻的正原因是减少了体内水分和肌肉,而不是脂肪。所以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是不健康的,而其减肥效果也不能持久。[美食中国]

专家建议,要达到减肥目的,每天的饮食应以水果、蔬菜为主,要多喝水,还要多运动,最好一星期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减轻体重不可操之过急,一个月减1公斤至1.5公斤,千万不要在短期间大幅度减轻体重。减肥并不难,最难的还是长期维持健康的体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