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蜂蜜的美容疗效

2012/2/7 12:54

粉刺:用 1咖啡匙麦芽油和等量凡士林油,加少许蜂胶搅拌均匀成浆糊状,敷在患处,并轻轻按摩,早晚各1次,一个疗程为一星期。

口疮:1匙量的蜂蜜,加入几滴柠檬油精,慢慢融化于口腔内,一天2-3次,直至炎症消失为止。

除酒味:只需3汤匙量的蜂蜜,即早中晚各服1汤匙的蜂蜜,即可消除酒精异味。

脱发:每日空腹服用 1汤匙量的蜂胶,坚持一个月。春秋季服用效果尤佳。

酒糟鼻:将1只熟透的香蕉去皮捣成泥状,将1个核桃大小剂量的蜂王浆和1汤匙橄榄油拌入香蕉泥,拌匀后敷于酒糟处,稍作按摩。一刻钟后,轻轻把香蕉泥拭去,然后用蘸过温水的棉花团擦净,连续5日。

冻疮:将几滴麦芽油、3匙量的凡士林和1匙量的蜂胶拌成膏状,敷于患处,轻轻按摩,用消毒纱布擦净,早晚各一次。

肿胀:连续一星期早晚服用 1大汤匙量的蜂胶。一个月后,如还有肿胀感,继续服用,每次服用蜂胶时尽量嚼透。

眼睛发炎:煮沸0.1升的水,冷却后,加入满满1匙蜂蜜,用以清洗发炎的眼睛,一日清洗3-4次。

皮炎:将40克鼠尾草叶子放入 1升水里煮成制剂,10分钟后滤净,然后加入10汤匙量的蜂蜜,在发炎处涂抹。20分钟后,用水(加入几滴柠檬汁)洗净,轻轻擦干。每日早晚各一次,直至炎症消失。

烧伤:把两只大土豆捣成泥状,加入 2匙蜂蜜,敷于烧伤处。10分钟后,用冷水将土豆泥冲洗干净,再轻轻擦干,每日敷3次。

蚊虫叮咬:在薰衣草内拌入蜂蜜和蜂胶,比例分别为2:3和1:3,涂于虫咬处,用纱布包扎好,3-4小时后再换药,直至红肿消失。

皱纹:在一块纱布上涂满一层半干湿的蜂蜜,敷于皱纹处,15分钟后, 用一团湿消毒棉花球擦拭干净,每星期1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