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宝妈必看:冬天宝宝补钙的方法及误区

2018/1/19 16:11

不同年龄段对钙的需求不同,同时每个孩子的饮食状况、户外活动时间长短也不同,因此需要家长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来合理进行钙的补充。

一、冬天宝宝补钙方法

1、饮食方法

从食物中给宝宝补钙是妈妈们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补钙方法之一。冬天寒冷,宝宝的胃口一般都比较好,所以妈妈要多花心思让宝宝吃更多含钙高的食物。添加了辅食的宝宝,妈妈可以把鸡蛋打散、豆腐捣碎,做成汤,或把虾皮和碎青菜熬成菜粥,,鲜香味美,利于吸收。也可以把鱼肉弄成泥,猪血切成小块,和着豆腐、青菜、虾皮,煮汤、熬粥,这样补钙的效果也会很好。

2、增加运动

补钙对于宝宝来说并不是多喂钙剂,钙在体内的吸收利用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维生素D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多晒太阳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而阳光正是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因此冬季没风的天气,上午9点后不妨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晒晒太阳。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大多不能穿透玻璃,所以隔着窗晒太阳影响效果。当然妈妈也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在补钙的同时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提高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


虾皮冬瓜汤

扩展阅读:虾皮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