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延缓衰老必须补充的5大营养素

2017/5/17 11:59

其实想要延缓衰老,吃各种补品、药物都是浮云,针对性的补充一些营养素才是最最最重要,绝对会比服用不知名分的保健品来得更好。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延缓衰老的呢?

5大营养素

1、糖类(碳水化合物)

不要因为怕长胖而拒绝碳水化合物。实际上,碳水化合物的热量只有脂肪的一半。建议适当多吃复合型多糖类,如淀粉类和膳食纤维。

淀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助消化,其主要来源有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生鲜蔬果等,还可以多吃杂粮,高纤维低热量,易产生饱腹感,既有营养又不易长胖。由于更年期妇女基础代谢率下降,最好少碰精制饮食,如面包、蛋糕、甜食等。


松仁玉米

2、维生素

更年期女性身体机能下降,有时还会情绪不稳,因此就需要补充足量维生素。维生素E可缓解潮热、夜间盗汗现象,B族维生素有助缓解疲倦、暴躁、失眠,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增强血管弹性,维生素A有益眼睛和皮肤,可改善因老化产生的干燥,有助子宫、阴道等的修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