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煲粥也有大学问 你会做猪骨粥吗

2017/3/24 09:09

猪骨粥,顾名思义就是用猪骨作为主材料熬出来的粥,是大家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物之一,广东人就常常熬这种粥,猪骨不但十分的有营养,它还能够补充人体需要的一定量的钙质,对小孩老人都是非常的有好处的,再说,猪骨粥也特别适合现在的天气。熬这粥的时候,建议可以把猪骨剁得大块一些,这样也就不怕会有一些碎骨头,吃起来不方便了。

猪骨粥的做法

猪骨粥的做法其实很简单,相信很多主妇朋友们都有自己的心得,烹饪起来也是十分的得心应手,不过,这里还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猪骨粥的家居做法,来跟大家简单的对比一下有什么的不同:


猪骨粥

首先我们要准备新鲜的猪骨,洗干净,最好是熬过一次水,这样比较不会有腥味,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样子会让猪骨散失一定的营养,这个要看个人习惯,有些人会认为,煮过一遍比较卫生。

然后,当然是要准备小米,胡椒粉,葱,盐的等,大米先洗净,然后放入砂锅或者高压锅也面开始煲。猪骨先熬煮,大概要10分钟的时间。接着等到粥熟了之后,放入熬煮过的猪骨,一起接着熬。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看火,注意调节好火候跟时间,等到猪骨粥快熟了之后,就放进盐,胡椒粉等的调料,其实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例如胡萝卜或者蘑菇什么的自己喜欢的新鲜食材,都是非常有营养的,而且味道也十分的好,为了绿色,我们其实也可以加入新鲜的菜,这样,就更加的营养十足了。

最后,等到猪骨粥快熟了的时候,在上面洒一层葱花,这样,就算是完成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