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浅色深色 谁最营养?不要忽视浅色菜

2017/3/10 17:29

颜色确实是判断蔬菜所含营养的一个可靠标准——颜色越是鲜亮,所含营养越多。但是,请不要忽视冬天的浅色蔬菜,它们所含的营养会大大出乎你的意料。花椰菜:奶白色的花椰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某些能够降低患癌风险的植物营养素。一些学者认为,它还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根芹菜(芹菜的一个变种,根比较大):含有大量可降低血压的钾、维生素K、维生素C、磷、锰、维生素B6和纤维素,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洋葱: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洋葱中的类黄酮化合物——栎精能够保护大脑细胞不被氧化,从而预防老年性痴呆。同时,芬兰的一项研究表明,体内栎精含量高的人比普通人患肺癌的几率小60%,患糖尿病和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小20%。洋葱的抗炎性还能减轻关节炎、哮喘、流感的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