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润肺化痰 春天多吃金色水果

2017/2/10 11:55

枇杷被誉为“果中之皇”,是一种低能量高营养的水果(能量含量较低,39千卡每百克),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有机酸类物质。

枇杷:润肺化痰

金色的小果子,味道甜中带酸,一走进水果超市,香气浓郁的枇杷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枇杷的表皮黄而多蜡质,因此又被称为黄蜡丸,剥开外皮,里面的果肉味道香浓、柔软多汁、酸甜适口。

枇杷被誉为“果中之皇”,是一种低能量高营养的水果(能量含量较低,39千卡每百克),其中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有机酸类物质,而且枇杷果肉中还含有具有抗癌活性的苦杏仁苷。

枇杷是润肺的好食材,《本草纲目》中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枇杷叶也有缓解肺热干咳的作用,川贝枇杷膏就是以枇杷叶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我一般感冒干咳时会吃一些枇杷,每天吃上四五颗,能有一定的润肺养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枇杷挑选和食用时都是有一定讲究的,我一般喜欢挑选果皮橙黄,茸毛完整(果实耳背处),个头大而匀称的果实,这样的吃起来味道才好。另外,成熟的枇杷皮和头部的把都是很容易去掉的,但是尾部的茸毛和赃物比较多,吃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注意新鲜枇杷不易存放,一次不要买得太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