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水煮花生的有何营养?

2017/2/6 15:16

首先,要将外观呈黄绿色的花生剔除,然后用流动水浸泡、漂洗,再用干净水煮熟,滤去水而食之。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经过漂洗、水煮,花生所污染的黄曲霉菌毒素基本上溶到水里去了,吃煮熟的花生就较为安全,且易于消化吸收。

有人说,水煮花生不香不脆,用油炸行否?经过实验,黄曲霉菌毒素即使加温到200℃,也不能将其破坏,而且经过高温油炸,花生中的蛋白质、脂肪会变成杂环胺、多环胺等芳香类物质,增加其致癌性。因此,常食油炸花生,不宜提倡。

 
卤煮花生

最近发表在《农业食物化学期刊》的一项美国的新研究给爱吃煮花生的人带来了好消息:煮花生中能预防疾病发生的化学物质含量比鲜花生、晒干花生和烘烤花生多出4倍以上。

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研究小组最近发现,花生中含有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特性,它能够预防细胞退行性疾病伤害,其中包括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

研究人员对水煮花生、鲜花生、晒干花生和烤花生中的食物化学物质进行分析后发现,煮花生的含量最高。研究人员解释,这些防病物质并不是营养素,但是它们又对人类健康有好处。为了保持它们的作用,食物处理过程就非常重要。该研究小组负责人沃克博士表示,水和热量穿透花生时会在特定点释放出有益化学物质。而对花生的过度烹调,比如炸、烤等,会破坏这些有益的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