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营养手册 > 正文

人体对锰的需求

2012/2/7 14:46

如果人体缺锰,就会影响生长发育。孕妇缺锰导致婴儿缺锰,可出现新生儿运动失调;幼儿及青少年缺锰,可损害生长,并可造成骨骼畸形;成年人缺锰,可出现生殖功能紊乱。虽然大海底下锰含量非常丰富,锰在人体中作用也不小,但人体对锰的需要量还是很微少的,普通人的膳食中,锰的需要量为每天4-9毫克,其中约一半经肠道吸收。

锰还参与造血作用。动物实验表明,10-15天的动物胚胎中锰含量很丰富,骨骼和肝脏中含有较多的锰,很可能与它们的造血作用有一定关系。给贫血动物以小剂量锰盐或含锰蛋白,可使血红蛋白、中幼红细胞、成熟红细胞及血液总量增多,锰参与造血过程的机制可能是改善机体对铜的利用,促进对铁的吸收、利用以及红细胞的成熟和释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