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认识洗牙误区,保护牙齿健康

2020/1/10 11:15

牙齿健康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很多人有牙结石和牙龈炎而不自知,甚至更不愿意接受洗牙,因为他们对洗牙都有一些错误的认知,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洗牙的误区和洗牙的好处!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洗牙多此一举

洗牙只是起到清洁的作用,我们在刷牙的时候不能深度清洁牙齿。洗牙的时候能还原牙齿本来的光泽,对附着在牙齿上的牙渍、牙结石、牙垢等进行清理。因此很多人会认为洗牙能够美白牙齿,其实并不是如此,洗牙只是换牙牙齿的原来样貌。

洗牙完全不同于普通的清洁牙齿浅表面污垢,它还可以彻底清除普通刷牙所无法去掉的菌斑、结石和沉积在牙齿表面的色素,从而令牙周组织保持健康,防治牙周病。

洗牙会磨掉牙釉质损坏牙齿

许多人以为洗牙会把牙齿表面的牙釉质磨掉,其实,洗牙过程中不会对牙釉质造成伤害,只有在显微镜下观察才有轻微的划痕,而且,洗牙后会进行抛光处理,这样可以把细微的粗糙面处理好,让色素沉积和牙结石减少。

洗牙的原理是通过超声波或者气动声波的高频率震动,来击碎牙结石或者清除牙齿表面的污渍,对牙齿没有伤害。而且现在洗牙过后还可通过抛光、喷砂在牙齿外部加一层保护膜,减慢再次积石的速度。


洋葱炒蛋

相关阅读:保护牙齿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