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控制血糖,试试这些方法

2019/12/31 15:39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不然的话就会引起并发症,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糖尿病患者怎么做可以控制好血糖

1.病人应规范用药

糖尿病患者使用药物要规范,不可能随意的增减药量,或者是不吃。平时吃饭吃药都要规律,定时定量规律的服用药物,这样对于血糖的控制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2.情绪乐观

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高低与心情是有一定的关系的,当你感觉到不开心或者是情绪波动不稳定的时候血糖就会降不下来,病情也会发生恶化。糖尿病人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积极乐观的好心态对于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3.禁止饮酒

血糖高的人是不可以喝酒的,哪怕是一点点也尽量不要喝,这是因为喝酒以后会有心悸或者是饥饿感的症状,血糖高的病人需要特别的注意,要想很好的控制好血糖一定要做到这一点,有些男性患者不注意,觉得喝点没事,结果发生严重后果的例子也是很多的。

4. 不要熬夜

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熬夜的,熬夜对于身体非常不好,对于血糖的影响也非常的大,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如果睡的不好那么也会引起血糖上升,因此肯定不能熬夜,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一定要牢记。


菠菜肉丝炒年糕

相关阅读:控制血糖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