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缓解胃胀气,这些方法还不错

2019/9/12 14:29

人体的脾胃是最容易受到日常三餐的影响的,如果饮食不当,时间长了胃就会受损,想要再养回来就困难了。当出现胃胀气的时候,我们该如何缓解呢?下面介绍一些小妙招。

1、一杯饮品缓解胃胀气

日常的一些食材或者药材中,有可以帮助缓解胃胀气,帮助消化的,如常见的陈皮,就是助消化的好材料,出现胃胀气的时候,取适量陈皮用开水冲泡后饮用,对胃胀气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一个小动作缓解胃胀气

当出现胃胀气的情况时,我们可以找个平坦的地方,床或者沙发等,平躺上去,双腿弯曲至胸前,双手抱住小腿,让大腿尽量靠近腹部,坚持两三分钟即可。

3、几个穴位缓解胃胀气

人体的穴位有着神奇作用,不仅可以保健养生,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治疗疾病和调理身体,对于缓解胃胀气,有几个穴位非常有效,一中脘穴、足三里、关元穴和神阙穴。出现胃胀气的时候,可以用双掌轻轻拍打中脘穴,或者用手掌揉按也可以,能够起到缓解作用。其他的三个穴位,平时也可以多加按摩或者艾灸,能够起到促进消化、保健脾胃的作用。

4、一些食物缓解胃胀气

万事万物相生相克,胃胀气大多数由饮食引起,也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有些食物会导致胃胀气,有些食物则可以缓解胃胀气。可以缓解胃胀气的食物如酸奶、香蕉、黄瓜、生姜、薄荷茶等,这些都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养护脾胃的食材。


木瓜奶炖燕窝

相关阅读:缓解胃胀气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