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老年人抵抗力差,如何提高?

2019/6/14 16:16

人到老年,身体各部分组织器官功能开始下降,免疫力开始慢慢降低,身体抵抗力大不如年轻人,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缠身。那么,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

一、老人怎样提高免疫力

1、合理膳食

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好,每天吃些鱼类、牛奶、蛋类、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食用菌及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帮助增强机体免疫力。

2、补充人体微量元素

硒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通过增强体内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 的活性,抑制过氧化物和自由基对细胞成分的氧化作用,保持细胞的完整和正常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老年人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血管衰老,还可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

3、保持乐观情绪

乐观的态度可以维持人体于一个最佳的状态,尤其是在现今社会,人们面临的压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压力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4、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保质保量睡好觉,可很好的帮助老年人增强免疫力。

5、运动

提高自身免疫力,那么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老年朋友应该加强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生活中可以散散步,做做各种健身操,打太极拳,都是可以有效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合理的运动能够提高免疫能力。


腊肠芦笋炒鸭蛋

扩大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