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总是失眠,睡前不要玩手机

2019/6/5 16:21

现在失眠的人非常多,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经常失眠,其实很多时候年轻人睡前失眠,是因为玩手机的原因,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盘点一下容易引起失眠的坏习惯,如何做才能缓解失眠的情况!

哪些坏习惯会引发失眠

睡前玩手机

现在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会选择玩手机,比如刷微博、看小说或者是聊天。而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在手机强光的照射下,我们的神经中枢就会变得异常兴奋,不会让我们感觉到困意,一旦我们没有困意的话,想睡着的话,肯定也是会比较难的。

白天睡太久

很多人因为隔天晚上失眠,所以在白天的时候睡很久,或者是白天没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会选择睡眠,而这样的话,就会因为白天睡太久了,导致在晚上的时候,精神处于振奋的状态,无法正常的入睡。小编建议大家在白天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睡20分钟左右即可,这样才不会导致晚上失眠。

睡前想太多

白天的工作是非常忙碌的,导致很多人在晚上的时候,就会开始想这些事情,而当大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的话,就会变得很兴奋,有时候情绪也无法处于很平静的状态,这样做的话也是会引发失眠的。

睡前吃太多

吃,一直都是我们无法抵抗的一个诱惑,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吃宵夜,但是如果你有吃宵夜的习惯,是很容易导致失眠的。我们都知道消化系统在晚上的时候,其消化速度都很慢的,这个时候如果吃太多的话,就导致肠胃无法消化,这样也就会直接引发失眠的情况出现。


红糖小米鸡蛋粥

相关阅读:缓解失眠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