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晕车一族,终于有解决办法了

2019/6/4 14:47

现在出门就要坐车,这对于晕车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不仅呕吐不舒服,甚至之后的好几天都非常难受,那么晕车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什么缓解晕车的小妙招呢?

晕车的原因

晕车除了和人体的个体差异有关系以外,还和人体的前庭平衡感受器有关系。它是人体平衡感受器官,可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

在乘车的时候,每个人耳廓里的前庭神经都会兴奋,传达信号,告诉你的身体有车的颠簸、加速、减速的感觉。这个信号不一定会让你晕车,因为信号要达到一个高的水平,才能让你产生那些不良反应。而每个人对这些刺激的强度和时间的耐受度不同,所以在相同条件下,有的人会出现晕车的情况,而有的人则不会。

晕车该怎么办

1.乘坐交通工具不宜过饥或过饱。只吃七、八分饱,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2.尽量坐比较平稳且与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并且保持空气流通。

3.不要紧张。要保持精神放松,不要总想着会晕。最好找个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

4.旅行前应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


蜜桃柠檬清凉饮

相关阅读:防晕车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