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四种止咳食物,有你想不到的效果

2019/3/15 10:11

春季正是养生的季节,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一些方法来润肺止咳,顺便养生,为整年打下好基础。说到润肺止咳,大家首先想到的食物是雪梨、枇杷、木耳等,其实除了这些人们常用来止咳的食物外,还有很多食物的润肺止咳功效是很好的。下面一起来看下。

1.莲藕

莲藕的润肺止咳效果也是很好的,除此之外,它还有健脾开胃、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合春季吃。可以用它来煮排骨汤,也可以用来清炒。两道菜的做法都十分简单,先把所有要用到的材料准备好。

排骨汤:把莲藕的皮去掉,切块备用。排骨先用开始煮一下,去血水,捞出来洗干净,然后把莲藕和排骨一起放到锅里煮,熬煮大约1.5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清炒莲藕:同样是先去皮,切片,用开水焯一下,捞起晾干。在炒锅里热油,放入姜蒜,倒入莲藕片,大火炒,加入食盐、五香粉、鸡精等调料,炒至入味,即可出锅食用。



菌鲜白萝卜

相关阅读:止咳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