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糖尿病人,这几种食物千万别碰

2019/3/14 11:34

说起糖尿病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不能吃富含糖分的食品,其实除了富含糖分的不能吃外,还有很多食品是不能吃的,而且大家对富含糖分的具体食物的概念是模糊,认为只要是口感甜的不吃就行了,其实不然,有些食物尝起来不甜,但是它也富含糖分。

今天就跟大家说下糖尿病病人具体不能吃哪些食物。

1.鲍鱼

很多人都说鲍鱼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经常吃鲍鱼,可有效预防患上癌症。此外还有很好的滋阴清热功效,鼓励女性朋友多吃。但是因为鲍鱼体内含有十分的钠元素,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话,吃了很容易导致体内血压升高,严重的还会引发心脑血管等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鲍鱼。

2.菱角

菱角大家应该不陌生,它的淀粉含量堪比地瓜,吃完后很容易导致体内血糖瞬间升高,因此糖尿病的人尽量少吃甚至不吃菱角。而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同时还伴有肾病的话,就更加不能吃菱角,很容易出现高钾血症,极易导致患者的心律紊乱或者肝功能暂时停止的情况,十分严重。因此患有肾病的糖尿病患者是坚决不能吃菱角的。

3.油炸食品要少吃

经过油炸的食物,脂肪含量也非常高,而且里面含有很多致癌物质,糖尿病患者吃了很容易导致体内血脂含量过高,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因此应当少吃或不吃经过油炸、油煎的食品。


拌双耳

相关阅读:糖尿病人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