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养生,这么做没错

2019/3/14 11:10

春季到了,到处都能看到绿色的生机。要知道春季可是超级重要的养生时机,建议小伙伴们要及时养生,为自己的身体保健做好准备。你知道该怎么做吗?不知道,就请睁大眼睛往下看!

春季养生该怎么做

1、祛春寒

春季雨水多,从而产生的湿寒之气也比较多,所以说,大家在春季养生时,要记得祛春寒。若是不及时祛春寒的话,由于患上感冒的。要知道,感冒虽然是小病,可是久拖不治也会拖累成大病的。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比如说喝些鸡汤,帮助提供自身的抗病能力,同时帮助自身祛春寒。

对此,有人问,汤饮种类那么多,为何要选鸡汤呢?那是因为鸡汤蛋白质的含量高,摄入身体内部后又容易被吸收,具有很不错的增强体力的作用。所以说,想要祛春寒的话,请多喝热热的鸡汤。

2、要记得润春燥

春季是个多风的季节,祖国医学认为,风多易燥,当外部的燥气侵入到身体里面的话,就很容易造成内里化热,最终损伤身体健康。所以说,在春季养生要记得润春燥。

对此,建议喝些蜂蜜水帮助自己润春燥。因为蜂蜜是春季最为理想的保健食品,利用其泡水喝,不仅有助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还能滋润身体,而且由于其富含葡萄糖和果糖,所以说,时常喝些蜂蜜水,还能为身体进补哟。


春笋炖猪骨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