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为什么说夏季喝绿豆汤好?

2018/6/4 14:27

夏季解暑必备的非绿豆汤莫属了,但是夏天虽然喝绿豆汤好,但是有一部分人是不适合喝绿豆汤的,不仅无法解暑,还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喝绿豆汤的好处,以及哪几类人不适合喝绿豆汤吧!

1、减少辐射

对于电脑族来说,日常多喝绿豆汤能起到抗辐射的作用,可减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2、清除体内毒素

临床表示绿豆汤含有抗过敏成份,因此夏季多喝绿豆汤,可清除体内毒素,起到预防夏季高发皮肤病——荨麻疹的作用。

3、保护心血管健康

绿豆中含有的多糖成份可增强血清脂蛋白的活性,因此可促进血脂平衡,从而保护心血管健康。再者这种球蛋白和多糖可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的分解,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三高的作用。两者结合,可大大减少夏季高温突发心绞痛、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脏疾病发病的机率。


绿豆百合汤

相关阅读:绿豆汤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