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多吃6种水果,养肝很给力

2018/5/30 16:58

现代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应酬和交际,导致很多人的肝脏都饱受摧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保护肝脏,就要多吃一些对肝脏有益的水果。那么你知道男人如何养肝?养肝吃什么比较好呢?

肝脏不好吃这些水果

1、草莓

草莓所含的胡萝卜素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挑选草莓要坚持“三不”原则:不能挑选畸形的,不能挑选个头儿特别大的,不能挑选颜色特别红的。最好选外形匀称、颜色为自然红且根部叶子处还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实。这样的草莓可以在冰箱里保存两三天。

2、荔枝

据《本草纲目》上记载,荔枝具有强肝健胰的功效,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脂肪、柠檬酸、果胶以及磷、铁等有益成分,不仅可及时补充机体所需,而且还具有促使人血液循环顺畅、滋阴养肝的功效。

一般来说,不建议大量吃荔枝。如果吃荔枝时,没有上火的症状或只有轻微上火的症状,可以适当食用。如果一吃就上火,那就最好不吃。吃荔枝的时候,可以喝绿豆汤、菊花茶等清热药物,适当中和荔枝的热气。


荔枝虾仁

相关阅读:养肝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