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止咳3种水果,试一试没关系

2018/5/30 15:04

春夏交替之际,感冒咳嗽最常见,这个时候除了药物之外,水果也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下面就给大家盘点3种有止咳效果的水果,不妨试一试?

梨子:治疗咳多痰

众所周知,梨子是治疗咳嗽的好帮手,但每个人咳嗽的情况都不一样,梨子对于咳嗽时有痰的症状是比较有帮助的。在中医上,梨子虽然性寒,但能润肺清燥,对治疗咳嗽很有一手。

取梨子一颗,洗净之后削皮,把中间的果核取出,此时把挖空梨子的底部,果核取后把适量的冰糖放进梨子里,然后放到隔水炖里蒸熟,这样做可以有效缓解咳嗽有痰的症状。

杏子:治疗咳嗽气喘

有些朋友咳嗽时有个不好的毛病,就会会伴随着气喘,呼吸声很大,这个时候建议你吃点杏子。中医认为,杏子有温肺平喘的功效,还能镇咳,对于咳嗽气喘人群有很大的帮助。

可将杏子洗净之后削皮,然后把果肉取出来,当进锅里,加适量的白糖与清水,煮的时候用勺子把果肉压碎,熬成粘稠的果酱然后就可以关火了。把果酱取出,装进密封的容器里,咳嗽时挖一勺兑水喝下即可。


桂花雪梨汤

相关阅读:止咳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