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天回暖虫归来,4招杀虫技主妇必备

2017/2/28 13:46

床上螨虫引发过敏、厨房蟑螂让人倒胃口、米面虫让做饭成为一种“惊吓”……家中的这些“虫子”一直是困扰不少人的烦恼。

其实,冬季是一年中最重要、最有效的防虫时机。春节将至,不妨给家中来场“灭虫保卫战”。

近日采访专家,送你一份“最强除虫攻略”,一定用得上。

冬季虫子活跃度、密度低,且集中隐匿,多数处于虫卵或“冬眠”状态。

蟑螂、蚊子、螨虫、臭虫等都是最常见的家居害虫,以蟑螂为例,通常1只蟑螂可以繁殖40只小蟑螂,如不加以防治,任由其自由繁衍,理论上一年后可达成千上万只。利用其特点,冬季除虫,能减少大量的虫类繁殖。

活动范围小

虫类在冬季更喜欢寄居在温暖的室内,而现代家居环境复杂,多缝隙死角,为它们提供了天然栖息地。

除灭更高效

害虫都是本地“产”,自我环境的防治非常有必要。大多数家居害虫主动长距离跨区域传播几乎不可能,即便是活动范围较大的蚊子,飞行距离也不过400米左右。因此,清除环境中的虫卵可有效控制害虫数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