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神经衰弱怎么办 10款家常食谱巧调理

2017/2/28 09:34

神经衰弱往往出现于紧张和压力之下,具体的表现有头昏、头痛、失眠、健忘、注意力不易集中等等,神经衰弱怎么治疗和调理呢?总结了10款家常养生菜谱,帮助大家通过食疗养生的方法来改善神经衰弱症状,尽早恢复健康。

(1)桂圆红枣粥:

桂圆15克、红枣5-10枚和粳米100克煮粥。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血不足,有心悸失眠、健忘乏力和自汗盗汗的患者。

(2)枸杞粥:

枸杞60克、大米120克。将枸杞洗净,择去杂质备用。将大米淘洗干净,下锅煮至半熟,倒人枸杞一同煮熟即可。其特点是红白相映,稠糯微甜。有补肾明目聪耳之功,对头昏眼花耳鸣有效。

(3)柏子仁粥:

柏子仁10-15克、蜂蜜适量和粳米50-100克煮成稀粥。有润肠通便、养心安神之功。适用于心悸失眠、健忘和慢性便秘的人。此外,单味枣仁(捣碎先煮)、莲子等均可与粳米同煮成粥,有同样疗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