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用它泡脚 比用藏红花泡脚还厉害

2017/2/27 17:51

养树护根,养人护脚,泡脚养生赛吃人参。不过,光用热水泡脚太单调了,搭配点别的一起泡就更好了,比如藏红花、花椒等。

但是藏红花泡脚虽好,但孕妇不能泡;花椒泡脚虽好,但是长期泡会引起上火、咳嗽、多梦等现象。有没有安全又实用的东西能泡脚呢?有,茶叶。

◆茶叶不仅能喝,还能用来泡脚

茶叶养生是中国千百年来一直流传的长寿诀窍,而且没有限制,不管穷富都能以茶养生。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只知道经常喝茶能长寿,殊不知经常用茶叶泡脚也能长寿。茶叶泡脚的好处数不胜数,比如:

1、茶叶泡脚,再也没有香港脚的尴尬

香港脚,愁煞人!去朋友家做客,进门不脱鞋又不礼貌,脱了鞋怕把人熏跑;跟领导泡澡,一脱鞋,人人捂鼻子,从此升职加薪受影响。怎么办?试试茶叶泡脚。

茶学专家指出茶叶能清新口气,同样的道理,茶叶自然能清新脚气。茶叶具有收敛和吸附异味的作用,能够去臭;茶叶中的单宁酸和儿茶素都能够杀死引起香港脚的细菌,并且对脚部进行消毒、除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