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4大月经推迟的原因 女人小事也会惹出大祸

2017/2/23 13:41

很多女生都希望“月月顺”,不必老担心“大姨妈”堵在半路!可是,生活总是出意外,月经推迟也有常有的事。不过很多妹子都感觉很奇怪:这个月明明各方面都妥妥的,为啥例假还会推迟,真是愁死人!到底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1、怀孕

对于有过性生活的育龄妇女,当月经推迟的时候往往怀疑自己,是月经异常还是已经怀孕,这个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如何排除妊娠,如何确定是月经疾病,这是首先要分清的一个问题。首先确定是不是怀孕。如果月经周期一向正常,从来没有推迟的迹象,而且出现一些妊娠反应的表现,应该在月经推迟之后的第五天(也可以从月经开始计算的第五天),使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应配合妇科盆腔检查;如果宫颈呈紫蓝色改变,子宫体饱满或增大,并可能有乳房胀痛,恶心等伴随症状,可诊断为妊娠。当然,通过B超也可以快速确定是不是怀孕。

2、药物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依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于吗叮啉不易透过血脑屏障,故被认为其对中枢多巴胺受体无抑制作用。中枢多巴胺受体被抑制,致使下丘脑释放因子进入垂体前叶的量减少,故垂体前叶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质激素等减少,导致停经及排卵延迟等。

3、手术引起

(1)人流手术或药流后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壁恢复情况程度决定,很大可能会造成月经推迟。

(2)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如:

起居无度据研究,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