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超市里的4个秘密不得不知 这些食物不健康你却不知道!

2017/2/23 11:53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抛弃了脏乱的农贸市场,选择在超市购买食物,他们认为超市的东西是卫生的,但是超市里摆放的哪些食物真的卫生吗?有些食物真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那么究竟哪些食物不能吃?我们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超市里的这些食物其实很脏 你还在吃吗?

很多人会觉得,超市里的食物都是经过了检查的,是合格的食物。但是其实,有一些我们肉眼看不到的脏东西已经让食物变的不卫生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都有哪些食物需要当心。

罐头食物

罐头制品一贯被大家认为是最卫生的食品,毕竟罐头采用的巴氏杀菌是现在最好的杀菌方式。然而现在罐头制品的包装却成为最大的问题所在,因为包装里含有的双酚A会溶进食物里。

如果食用了它会导致生殖系统发育异常、胰岛素分泌絮乱从而患糖尿病,甚至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冷冻鲜虾

虽然超市中的标签中写的是鲜虾,但是中间是否停电或者经过处理我们是不知道的,毕竟这种鲜虾保存是很困难的,很容易腐败,而检疫部门更是在冰冻鲜虾身上发现了农药残留。

肉馅

有时候为了图方便,很多人会选择直接在超市购买精肉馅。而我们以为精肉馅就是上好的肉制作成的,其实它是各种各样的碎肉通过混合绞制而成的。

更可怕的是,碎肉在绞制的过程中还会混杂上加工厂里的灰尘,还有猪毛等等,绞肉机又不是定期清洗,卫生状况堪忧。

还有极个别超市的成品肉馅其原料多为零碎的边角料或是当天卖剩下的“陈肉”等,消费者并不知情。

燕麦片

近些年在营养学家的提倡下,燕麦片这种食物成为人们心中的“养生圣品”。但是超市里卖的速溶燕麦片不但对我们没有益处,反而有害。

因为速溶燕麦片一般都很甜,所以高的卡路里也是不可避免。如果单是这样也就罢了,但是经过调查,让速溶燕麦片吃起来很甜的高果糖玉米糖浆中,重金属汞的含量远远超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