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汤泡饭不健康 隐藏三大健康危害

2017/2/23 11:51

随着压力大、工作忙,吃饭也变成了一件匆忙的事情。汤泡饭深受很多人喜爱,味道好、易于下咽,还省去了喝汤这一步骤。但是关于汤泡饭的三大秘密危害,你发现过吗?

危害一,咀嚼少,吃太快

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一口饭一般建议咀嚼20-30次,可是汤泡饭通常三两下就咽下了,一顿饭时间不到10分钟,与科学建议的30分钟相去甚远。

咀嚼少,吃太快,最终的后果是吃多了、吃撑了以及胃部不舒服。而同时吃多了也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危害二,油脂多

中餐的特点之一便是用油多,而菜汤中油脂甚至多于吃进去的蔬菜,长期汤泡饭,看似没有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其实潜在的摄入了大量脂肪。这样对心血管、肥胖、脂肪肝均不利。

另外,汤泡饭的热量也会增高。日常饮食的内容是蔬菜、主食、肉类、豆制品等。而汤泡饭,缺乏了低热量的蔬菜、豆制品,全部用米饭代替,变相的主食吃多,热量增多。

危害三,嘌呤多

很多人爱用肉汤泡饭,认为这样更有滋味、更有营养。但是肉汤属于高嘌呤食物,患有痛风、心血管疾病人群是不宜吃的。

另外,汤泡饭容易提高产后血糖,其中的盐分含量也高,对高血压同样不利。

虽然说有科学证明汤泡饭不会造成消化不良,但仍然有一些弊端存在,不宜长期吃、顿顿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