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血虚会让女人易老!5点关键摆脱"丑魔咒"

2017/2/23 13:52

对女性来说,健康才是最好的美。女性朋友们常常说要补血,其实就是因为血液影响着肌肤、毛发、五官。血液也是美丽之本,血液有些过劳,损耗太多,会出现血虚的一系列影响。血虚残害了多少女人?你是否深受其害呢?

Reason1:脾胃虚弱

中医观点:饮食经常没规律、长期腹泻、经常暴食引起消化不良等,或是为了保持身材挑食、节食,长此以往导致身体内的营养物质不足以维持人体正常的供求。而食物的养分是血液产生的源头,如果它们出现了问题,也就是造血的原料出现问题,不用多长时间,血就会不足了。

解决之道:

不吃或少吃易导致脾胃不适的食物,以甜食、粘腻、生冷、油炸等食物为主。
不要挑食。如果觉得某种食物的气味或颜色令你不舒服,不妨换个吃法,例如做成饺子馅。每种食物都含有自己独特、而且不能被其他食物代替的营养,如果经常挑食,会造成你体内某一种营养的匮乏。

增添一些有助消化、减轻脾胃负担的食物,例如山楂、老陈醋、柚子等。
多喝粥。脾胃虚弱的人可以每天有一餐是粥,如果粥里再放一些山药、大枣,滋养脾胃的效果更好。

准备一份饮食列表。对于那些不利于你身体的食物最好不吃,铜脾铁胃就是这样“规律”出来的。

Reason2:过度消耗

中医观点1:久视

上班看电脑,路上看手机,下班看电视?这些电器屏幕对眼球能量的消耗远远高于书报、花草。眼睛得到充足血液才能滋润,经常用眼则使血液消耗过多。

解决之道:

做眼保健操。通过刺激穴位处的经络,可以疏通经脉,调和气血、排除障碍,使经络疏通有利于加强血液循环,松弛眼内肌肉,消除眼睛疲劳。

闭目用眼睛写“米”字也是锻炼眼睛的好方法。具体做法是:闭目,按照“米”字的笔画顺序,利用眼球转动重复写;也可以顺序写完后,再从“米”字的最后一笔倒着写回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