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牙齿为什么就是会黄黄的呢?

2017/2/14 16:53

为什么明星们的牙齿都是白白亮亮的,我们的牙齿却会黑黑黄黄的呢?那是因为生活中的不少习惯很有可能导致你失去展开灿烂笑容的勇气,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毁坏我们牙齿的那些元凶们!

1、吃太多沙拉

不是叫大家都别吃沙拉的意思~因为沙拉含有钙与镁,对人体是有益的,只是会在牙齿上产生非常多的牙垢。牙垢上含有对牙齿及牙龈有害的细菌,沙拉中过多的镁与钙也会导致齿菌斑 Plaque—细菌的滋生处。

还是可以吃沙拉啦,只是少吃点就好啰!

2、使用过于刺激的牙膏

市面上很多标榜超强效美白等等的强效牙膏,但其实有些成分过于刺激、涩口,反而会造成反效果,腐蚀牙齿。有些美白强效牙膏不只会带走咖啡的污渍,也会磨损你的牙齿和牙龈。

3、酸性饮食

对牙医来说,他们可以很轻易的移除牙齿上咖啡的污渍,但因为酸而受损的珐瑯质就没那么好恢復了。

珐瑯质是保护牙齿的薄层,非常容易受到酸性食物的腐蚀。酸性饮食会使唾液中的酸硷值降低,因此就算你已经将酸性食物吞下肚,酸性还是会继续破坏你的牙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