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白领每天这样吃,竟然吃出贫血来

2017/1/24 14:21

现在很多职场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常常用水果来代替正餐,杨小姐就是其中一位。为了减肥,杨小姐的晚餐经常是一盆水果沙拉,生怕多吃几口米饭就会长胖。但是最近,杨小姐时常觉得头晕无力,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已经患上贫血多时。

专家指出,在我们的膳食中,水果的确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完全拿水果当主食,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这样极易导致贫血。

水果当正餐,小心吃出贫血

人体每日都需要一定的营养物质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而食物就是营养物质的主要来源。水果含有丰富是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但是铁元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却含量较少。长期以水果当正餐,肯定会引起铁元素摄入不足,而铁元素是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材料,一旦缺铁,极易诱发缺铁性贫血。

当女性出现缺铁性贫血后,会导致身体出现头晕乏力、失眠、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心悸、心力衰竭等情况。因此,如果身体已经出现缺铁,甚至是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合理的补铁补血。瑞克生血宁片是适合女性服用的补铁补血药物,其补铁吸收率高,能全面改善与纠正体内缺铁及缺铁性贫血。

此外,营养学专家建议,一定要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均衡饮食,合理搭配膳食营养。每顿饭都要保证摄入一定量的主食;此外,蛋白质含量高的鱼、肉、蛋也要适当补充。只有将这些食物相互搭配,科学调整膳食结构,才能带给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充足、全面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