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生吃什么?八种冬季养生粥助养生

2017/2/2 10:51

冬季食疗养生,汤汤水水不可少,但除了汤水,其实不少健康的食疗养生粥也有神奇的养生功效。冬天,万物枯萎,人体的新陈代谢也随着一年四季的更替而更新,在冬天进食一些有益的中医养生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冬瓜排骨汤

原料:排骨500g,切成小段,冬瓜800g,切成小块,生姜4小片,葱若干条,料酒,盐、鸡精、水适量。

做法:

①将排骨洗干净晾干,并下到沸水中煮,直至看不到血水即可,捞出待用。

②锅内放适量的水,将排骨、姜片、葱和料酒一同放入,用大火将水烧开后,再转用小火炖2小时。

③此时加入冬瓜块炖40~60分钟,直至冬瓜炖烂为止。

④加入适量的盐、鸡精等调味品。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

2、鸭肉海带萝卜粥

原料:鸭腿1只,海带50克,萝卜300克,大米70克,姜10克,清水及适量食盐。

做法:

①将鸭腿清洗干净剁成小块并晾干,海带、大米均洗干净备用。

②将鸭肉、海带、大米一同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及姜片,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炖熟。

③让如白萝卜块,继续炖,直至萝卜煮烂成粥,加调料调味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化痰、养胃、补肾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