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性做这些事易得心脏病,做6件事可防止

2017/1/12 16:58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5》显示,我国民众的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普遍暴露,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和肥胖的患病率持续增加。在中国过早死亡原因排名中,冠心病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二位,而女性冠心病过早死亡情况更为严重。

女性为何更易冠心病过早死?

总的来说,有三点原因:

①更年期导致“双心病”

首先,伴随更年期的到来,身体走向衰老,血压、血脂、血糖异常的发生率增加,各种疾病相伴而至。其次,更年期女性更易发生情绪波动,失眠、焦虑、抑郁、爱发脾气。精神压力可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增快。所以,不少更年期女性会患上‘双心病’,心理和心脏都出问题。

②心梗发作症状不典型

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杨跃进副院长及其团队,在分析了一项涵盖全国31个省市109家医院1.4万例患者后,发现男性急性心梗发作症状很明确,主要是持续胸痛(67%)和大汗(70%)。女性患者则主要是放射痛、后背痛、恶心呕吐多,胸痛和大汗则相对少见。

心肌梗死患者的症状不典型,女性通常会低估或忽视这些症状,并且医生也难将这些症状与冠心病联系起来,正确诊断率较低,误诊情况时有发生,这些都导致了女性的高死亡率。

③女性冠心病治疗率低

冠心病女性患者的病情相对男性而言往往更为难以掌控。女性血管细小,急性心梗再发率高,易并发脑梗死。在心脏病发作后的1年内,42%的女患者会病逝,比男性患者的死亡率(20%)高一倍多,且女性术后并发症显着增多。此外,女性在心脏病发作后常有悲观情绪,影响治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她们的病死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