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得不做的饭前3件事

2017/1/9 14:53

也许你很热衷饭后保健,其实很多保健在饭后进行并不科学。而把养生从饭后移到饭前,效果更佳。

1、运动,饭前腹中空空,脂肪细胞内尚无新的脂肪酸进入,锻炼较易将其“动员”出来化为热量而消耗掉。
饭前1小时锻炼,快速散步、慢跑,持续30~45分钟,效果较饭后运动好得多。

2、水果,饭后吃进的水果可能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滞于胃中,产生发酵反应甚至腐败,出现胀气、便秘等症状,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而将吃水果安排于饭前,可保持体内的免疫系统免受热食的不良刺激,对免疫系统很有益,饭后吃水果则无此种保健功效。

3、喝汤,“饭前喝汤,胜似药方”,因为从口腔、食管到胃、肠,乃是食物的必经之道,先喝几口汤无异于加点“润滑剂”,可使食物顺利下咽,以减少硬食物对消化道黏膜的刺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