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延长膝盖寿命40年,就用这一招!

2017/1/9 15:38

三五好友或全家出动,结伴去户外郊游,想想都十分惬意。当然,也会有很多朋友选择爬山活动。可是,这样真的科学吗?

膝关节磨损不可修复

50岁后爬山锻炼反伤身

传统概念中,爬山、上下楼梯是一个很好的有氧运动。但事实却是,不少专家提醒:爬楼爬山是“最笨的运动”。

爬楼梯或爬山属于负重运动,腰部以下的关节都要承受自己身体的重量,尤其膝盖受力最多。当身体爬阶向上时,膝盖负担的重量会瞬间增为平常的4倍左右。

以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为例:平路行走时,两边膝盖各承重60公斤。爬楼梯或爬山时,膝盖负重瞬间变成240公斤!

而且,这种对膝盖的磨损是不可修复的!

膝关节寿命只有60年

改变运动习惯,延长时间很轻松

运动,不能以伤害膝关节为代价,因为膝关节的寿命由基因决定,是60年,过度使用会加重对它的磨损,并且不可修复。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我们只需要改变我们的运动习惯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