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少吃上火食物

2017/1/9 11:24

更年期,这些食物要少吃

爆米花:为香燥伤阴食物,阴虚火旺的更年期综合征者忌食之。清代食医王孟英曾指出:“炒米虽香,性燥助火。”

辣椒:性大热,味辛辣,极易伤阴动火。《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阴虚内热,尤宜禁食。更年期多属肝肾阴虚,内火偏旺,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所以,辣椒尤当忌吃。

桂皮:即中药肉桂,是药食两用的调味作料。性大热,味辛甘,有益火温阳之功,但又有性热助火、香燥伤阴、辛散动血之弊。凡阴虚火旺的妇女更年期综合征者,不要多食。

丁香:为调味品五香粉的成分之一。性温,味辛,多食久食,易助热上火耗阴。《本草经疏》中指出:一切有火热证者忌之。《随息居饮食谱》也认为:阴虚内热人忌之。更年期妇女内热偏旺,切忌常吃丁香之类的五香调味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