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不健康的6种炒菜习惯 你中招了吗?

2017/1/6 13:29

放调料的确可以让食物更“有味”,但也要适量咯,不仅盐要适量,各种调料也要适量,尽量清淡饮食,不要盘盘菜都“内含”太丰富。

不健康的6种炒菜习惯

1、每道菜都油重

油放太多确实不好。吃油太多,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方面的负面影响↓

一是肥胖。无论哪种油,脂肪含量都在98%以上,长期吃油过多,摄入热量大,易发胖。一胖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和脑梗塞等富贵病也会随之而来。

二是长痘。吃油腻的东西会导致皮脂分泌过旺,如恰好你的毛孔堵塞,皮肤排油不畅,皮脂累积就会突起形成痘痘。给你带来外观、情绪上的负面影响。

三是癌症。有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都与“油大”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因此,油一定要严格控制。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人每天烹调油摄入量不超过25克或30克——如果放到喝汤用的白瓷勺里,刚好是两勺半。家中有血脂异常或肥胖病的人应减少至20g以下。

2、菜早早就放盐

有些人为了让菜更入味,会在菜下锅不久就放盐。但这种做法其实是不对的。

现在一般用的食盐都是碘盐,如果炒菜时过早放盐,由于菜外渗透压增高,菜内的水分会很快渗出,这样菜不但熟得慢,而且出汤多,会让菜肴塌蔫、变色,肉类肉质会变老。菜无鲜嫩味,影响口感不说,还会致使菜中部分营养素流失。

建议将菜(尤其是绿色蔬菜)做到七八成熟时再放盐,或者出锅前再放。一方面碘不会被破坏,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菜口感更佳,避免水分流失,保持鲜美的味道。此外,炖汤类也最好起锅了再放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