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缺铁容易变老得快 科学有效补铁五大秘诀

2017/1/6 17:51

冬天来了,所以脸色才会差、情绪才会低落……别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天气,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身体该补铁了。每分每秒的正常代谢都会造成铁的流失,而我们要做的杜绝过度流失,用充足的铁来打造不用腮红的天然红润,让这个冬天的你,从内而外鲜艳起来!

看看你是不是已经缺铁了?

1、脸色灰灰的,到冬天会更明显

2、累的时候会有眩晕的感觉

3、感觉乏力、疲劳,而且难以恢复

4、免疫力降低,容易感冒

5、指甲发白,凹凸不平,或反长,呈汤匙状,容易开裂

6、走楼梯或上坡时感觉心悸或气短

7、眼皮内侧发白

8、运动后感到恶心

以上8条符合4项以上,就说明你要注意补铁了!

女人缺铁老得快!

过了25岁,每个人的嘴唇都不会再像少女时代般鲜红娇嫩,并非因为你老了,而是因为你的年纪到了容易缺铁的阶段。一旦进入这个阶段,你就会发现一系列的问题接踵而来,而这些都是缺铁引发的。

最明显的问题是“面黄肌瘦”。铁不足的人,气血无法充分滋润肌肤,皮肤细胞带氧量不足,就会出现毛孔粗大、斑点出现等问题,甚至走向“黄脸婆”的行列。

还有就是铁的缺乏会引起细胞呼吸不畅,从而影响组织功能,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食欲下降,严重时甚至会使胃肠功能紊乱,导致吸收不良,肌肉跟着干瘪下去,不但精力明显不足,还会出现“到处都松松的”、“蝴蝶袖”等问题。

缺铁还会影响到情绪、反应,以及你的“女人味”。研究发现,缺铁的人性情更冷漠,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缺铁还会导致大脑供氧不足,使大脑反应变慢,使人看上去有点“天然呆”。

另外,充足的铁可以保证雌性激素的正常分泌,雌激素又跟女性的多种身体机能相辅相成,所以缺铁的女人睡眠质量差、精神状态差,就连女性气质也会更不明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