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儿童保健知识 注意卫生细节

2017/1/6 13:32

所有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健康快乐成长。新生儿免疫力低,对卫生的要求非常严格。所以,父母要多学习儿童保健知识,格外关注宝宝的卫生清洁。以下各位家长需要关注的儿童保健知识。

儿童保健知识

小天使降临后,亲戚朋友们都回来探望宝宝,宝宝在和大人接触时,容易感染病菌。所以,为了宝宝健康,有感冒和发烧症状的大人就一定不要接触宝宝了。触摸宝宝前记得用滴露抑菌洗手液来清洁双手,可以阻断细菌,有利于儿童保健。

儿童的玩具要多消毒。据调查发现,假如刚消毒后的玩具不带有任何细菌,宝宝玩十天的话,树脂材料的玩具将出现3163细菌,木材材料的有4115细菌,塑料材料的有499细菌,而皮毛材料的细菌竟然有21500。所以,常用稀释消毒液给玩具消毒除菌,这是每一位父母都要掌握的儿童保健知识。

儿童保健知识还有正确处理尿布。脏尿片要用塑料袋封好,后扔到垃圾桶。而循环使用的尿布,要把粪便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水清洗。一定不要直接清洗,把粪便都冲到面盆里了。清洗后还要用专业的衣物除菌液除菌。妈妈给儿童换尿布后,也要彻底清洁,阻止细菌传播。

儿童的衣物、尿布及床上用品都要定时除菌,残留衣物、尿布上的奶渍及粪便极易滋生细菌,引发皮肤过敏。清洗婴儿用品,可以使用衣物除菌液。儿童保健知识还有定期消毒地板和家具。儿童会爬行后,容易因为地板上的细菌引发疾病。所以,宝妈们可要注意地板清洁除菌了。各位新手父母如果不知道怎样保证宝宝卫生清洁的话,一定要学习以上几点儿童保健知识,注意这些卫生细节,更好地保障宝宝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