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准妈妈泡温泉?这5大讲究要先收好

2016/12/29 17:40

寒冷的冬天,最美妙的事莫过于泡温泉,不仅能够温暖身体,还有保健养生的功效。而对于十月怀胎的准妈妈来说,泡温泉能够让全身的毛孔打开,舒缓精神,减轻疲劳感,也有助于宝宝的成长。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准妈妈身体的特殊性,泡温泉时也有许多值得注意的地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准妈妈泡温泉可以吗?

泡温泉不仅可以缓解疲劳,放松疲惫紧绷的肌肉,还能够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是一项很好的休闲娱乐活动。原则上建议准妈妈尽量避免在怀孕初期泡温泉。

但是,如果准妈妈有先兆流产、先兆早产、妊娠剧吐、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胎膜早破、妊娠期子宫肌瘤变性、妊高症、阴道炎症、心脏病、甲亢、皮肤破损等禁忌病症,应该要避免泡温泉。如果准妈妈没有以上的症状,是能够泡温泉的,但是在泡温泉的期间还是要有讲究的。

准妈妈泡温泉的5大注意事项

1、温度是时间是否适宜

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适宜的环境,长时间的高温浸泡对胎儿有害无益。泡温泉最适宜的温度是≤40℃,入水时,也要先从低温到高温,逐渐浸泡,每次不要超过30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