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降温巧养生 预防疾病呵护健康

2016/12/29 11:40

冬季早晚温差大,不少人患上了感冒。感冒和冬天似乎是离不开的关系,不少人在冬天因为添加衣物的不及时而导致免疫力下降。走进医院,会发现有很多人都是因为感冒而来的。

一、适时的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在冬天,不少人还会穿着较为单薄的衣服,特别是女性,为了展现出自己纤细的身材,不会去穿棉衣、棉裤。走在街道上不乏一些女性这个时候还是穿着黑丝袜。

的确,这样的衣着打扮确实能够吸引到异性的目光,但是,对于健康的身体来说,最好还是不要这样。这是因为在冬天,衣服是能够有效的避免外界的寒气直接的侵入到身体,对于体温的保持是非常有帮助的。

要是还穿着单薄的衣服,那是非常容易造成寒气入体的,是极其容易造成感冒的。而当我们在冬天的时候根据温度的变化穿上棉衣、棉裤则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保暖,让身体的体温保持在一个恒定的温度,这个温度是适宜人体新陈代谢的,对于预防感冒是非常有效果的。

因而,在冬天即使再爱美,也是要把厚衣服穿着,以免感冒的来袭。

、打开窗户透气预防流感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少人会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不出去,毕竟外面寒冷的天气,让人忍不住的直打颤。

但是,室内的空气真的就那么好吗?其实不然,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对于身体也是有伤害的,是会造成身体水分蒸发加快,冬天的气候本就很干燥,这个时候是容易造成身体中水分蒸发加快。

同时,干燥的气候对于呼吸道有影响,会影响到呼吸道粘膜,而在生活中要是经常把窗户打开对于空气流通是有好处的。

以早上来说,在起床之后,把卧室的门窗打开能够很好的让外界的新鲜空气进来,室内的有害气体也是能够有效的被清除出去。

而在办公室的时候,同样如此,不少办公场所这个时候是会用空调的,当把窗户打开之后,则是能够有效的让空气流动速度加快,对于病菌有很好的杀灭。

因此,在冬天要经常把门窗打开,有效的预防流感带来的感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