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秋季多吃柚子,健胃消食还润肺

2019/8/21 14:44

现在已经是秋季了,在这个时候,柚子也快上市了,那么你知道秋季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吗?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秋季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吧!

1. 润肺化痰

柚子有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疾病有治疗功效,秋季气候干燥,可以常吃柚子来润肺。

2. 健胃消食

柚子是归脾、肺经的,对肠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能够开胃消食、请肠利便,对于因一些肠胃疾病引起的消化不良、胃胀、胃口差等情况有治疗作用,同时对于因便秘导致的口臭也有清除作用。

3. 清热解酒

柚子性寒,味道清香、酸甜,能起到清热降火,解酒、缓解晕车呕吐的症状,秋季吃柚子也能起到一定的去火功效。

除了以上这些功效作用,柚子还能预防中风和降血糖,所以非常适合中老年食用。在食疗作用方面,柚子叶、柚子肉和柚子皮都有一定的治病功效,常常和其他食材一起搭配效果更佳。


蜂蜜柚子茶

相关阅读:柚子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