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秋季吃瓜,从这开始

2019/8/19 13:36

虽然是秋季,但是秋老虎的威力却比酷暑还厉害些。那么吃什么可以降暑呢?丝瓜就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已经立秋,但眼下的广州仍是暑热难耐。消暑除了西瓜、冬瓜,其实还有一类很常见又清爽开胃的瓜——丝瓜。

1.蒜蓉蒸丝瓜

材料:丝瓜两三根,大蒜两个,适量油、盐等调味品。

做法:丝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段,码在蒸盘里,朝上的一面划十字花刀;大蒜去皮剁成蒜蓉,起油锅爆香调味后均匀地铺在各个丝瓜段上,放蒸锅烧开水后蒸5分钟左右,取出后淋上熟油并根据个人口味适当调味即可食用。

2.丝瓜面

材料:丝瓜一根,蟹味菇50克,面一人份,姜、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丝瓜洗净去皮后滚刀切成小块,蟹味菇洗净切掉末端备用;锅烧热下少许油,下入一片姜炒香,接着加入蟹味菇和切好的丝瓜翻炒,加盐调味让丝瓜出水,至丝瓜熟透即可;另起一锅烧开水煮熟面后捞出,装入碗中加适量面汤,然后将炒好的丝瓜浇上做卤即可。

3.清炒丝瓜

材料:丝瓜二根,大蒜一个,适量油、盐等调味品。

做法:丝瓜去皮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锅内油烧热,下蒜蓉煸香后加入丝瓜一起翻炒,炒熟加适量调味品即可出锅。


清炒丝瓜

相关阅读:丝瓜做法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