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花椒除了祛湿,还有这些妙用

2019/7/31 14:15

花椒祛湿的方法:可以用药包装一些花椒放在水中熬煮半个小时后,晾到温度适宜进行泡脚,这样能够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湿排毒。煮水的花椒可以多放一些,也可以重复使用。那么花椒除了祛湿之外,还有什么妙用呢?

花椒祛湿的功效还体现在能够消除水肿,花椒籽有利水的功效,常水肿的人可以吃些花椒籽消肿,而对于女性因湿气重而导致的白带多而清稀的情况也可以吃些花椒籽来调理。

对于因湿气过重而产生湿疹、瘙痒的情况,可以和苦参、蛇床子、黄柏、地肤子等药材一起食用,去除湿疹。单纯的花椒水外用也可以缓解湿疹瘙痒的情况。

除了祛湿,花椒还有很多的功效功效

花椒能驱寒暖胃,对于因为受寒而导致腹胀、腹痛、腹泻等情况,可以通过花椒来调理,将花椒和生姜、白豆蔻等一起煎水服用能够缓解胃寒腹痛、呕吐的症状。

花椒有杀虫、杀菌、止痒的功效,对于虫积腹痛、烦闷吐蛔、手足厥逆等症状,可以和黄柏、干姜、乌梅等配伍,进行调理。花椒有止痛的功效,无论是对于受寒腹痛还是牙痛,都可以通过花椒来缓解。花椒还有回奶的功效,哺乳期的女性如果奶水不足,可以将花椒煎水加红糖搅拌均匀,趁热服用,服用1-3天左右有效,虽然花椒能回奶,但是也不适宜多吃,适量即可。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