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冬季吃白萝卜有什么好处?

2018/12/10 13:25

有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而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是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为什么要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才比较好呢?

为什么冬季要吃萝卜

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外面的天气都是比较寒冷的,很多人都习惯待在室内,更别说是运动了,而这样的话就很容易让人体里面出现生痰生热的情况,特别是老人,其出现的症状是更加明显的。但是根据中医的记载,萝卜是具有祛痰消热跟解毒的作用,而这个时候吃萝卜的话,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在冬季出现生痰生热的情况。另外萝卜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对人体有很多的帮助,所以才有很多人选择在冬季的时候吃萝卜来进补。

萝卜的做法

萝卜牡蛎汤

材料:萝卜、牡蛎、生姜、葱花。

做法:先把萝卜直接去皮后洗净再切成条状;牡蛎直接洗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萝卜煮到出现透明的时候,再加入牡蛎跟生姜,接着熬煮5分钟后倒入葱花跟调味料搅拌一下即可。

相关阅读:白萝卜吃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