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螃蟹蒸多久 吃螃蟹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2/21 17:36

螃蟹蒸多长时间合适?

家庭使用螃蟹大多都是以蒸为主,蒸螃蟹时,蒸煮的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一般蒸20—30分钟就可以了,高压锅5—8分钟即可,蟹体内寄生着肺吸虫囊幼,若未煮透,吃后易感染肺吸虫病。要即吃即蒸,吃多少蒸多少,最好不吃剩蟹。

1、螃蟹最好不要拆开来蒸,会流失大部分的鲜味。

2、死螃蟹绝对不能吃,有毒。

3、如果要想蒸(或煮)出完整的(十只脚都不掉)的螃蟹,可将活蟹放于冰箱冷冻室,冻僵后(注意,不是冻硬),投入已烧开的水中直接煮。

吃螃蟹应该注意什么

1、吃蟹前可把蟹放入淡盐水中浸一下,使其吐出污水和杂质,煮前先洗刷干净。

2、不要吃剩蟹,蟹肉容易腐败变质,最好即吃即蒸。

3、死蟹不能要,即使煮熟了也对健康不利,河蟹死后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蟹体内的细菌会迅速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食者呕吐、腹痛、腹泻。

4、螃蟹不能和茶水、柿子同食。

蒸螃蟹怎么做好吃

螃蟹都说清蒸是保留食材原滋原味的好方法,这螃蟹当然也要清蒸着吃才能让其鲜美的味道体现出来,而且清蒸的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

食材准备

螃蟹5只,醋,姜,生抽,白糖,香油,蒜各适量。

做法步骤

1、将螃蟹再清水中浸泡1个小时,再用刷子清洗干净,再用流水冲洗。

2、上冷水锅把螃蟹上笼蒸蒸熟大约十五分钟左右,看大小螃蟹而定。

3、在蒸螃蟹的过程中,将适量的生抽、姜、醋、香油、姜、蒜做成调料汁,螃蟹熟了之后沾上酱汁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