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红枣也抗癌 教你5种百变做法

2017/2/21 17:41

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镁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 B 2,此外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营养十分丰富,民间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红枣不仅是人们 喜 爱 的果品,也是一味滋补脾胃、养血安神、治病强身的良药。产妇食用红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加速机 体复原;老年体弱者食用红枣,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尤其是一些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及神经衰弱者,用红枣煮汤代茶,能安心守神,增进食欲。素有茶癖的人,晚间过饮,难免辗转不眠,若每晚以红枣煎汤代茶,可免除失眠之苦。春秋季节,乍寒乍暖,在红枣中加几片桑叶煎汤代茶,可预防伤风感冒;夏令炎热,红枣与荷叶同煮可利气消暑;冬日严寒,红枣汤加生姜红糖,可驱寒暖胃。

红枣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此外红枣还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功能:

抗过敏:红枣治过敏性紫斑,每天吃三次,每次吃10枚,一般三天见效。近来日本科学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叫做环磷酸腺苷的物质,它具有扩张血管、抗过敏作用。同时还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的作用。

治低血压:大枣20枚,母鸡一只,将鸡切成块,大火煸炒,加佐料,煮八成熟时加入大枣焖熟,分次食之。

护肝:每天吃20枚红枣可预防肝炎。对于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患者及血清转氨酶活力较高的病人,每晚睡前服红枣花生汤(红枣、花生、冰糖各30克,先煎花生后入红枣、冰糖)一剂,30天为一疗程,能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

抗癌:红枣富含三萜类化合物和二磷酸腺苷。三萜类化合物大都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能。所以常食红枣的人很少患癌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