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土豆的5大营养吃法 但不可当零食

2017/2/21 17:43

土豆不宜做零食

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土豆不是一种好的零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指出,土豆高温加热之后,特别容易形成“丙烯酰胺”类有毒物质,所以炸薯片是这种毒物含量最高的食品,炸薯条也有这种麻烦。所以,土豆类脆片、油炸片、薯条之类零食都要格外小心,每天不要超过25克。

幸好,家常蒸煮炖炒的加热温度不超过120℃,所以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物质。因此炖土豆、炒土豆、蒸土豆等都可以放心食用。

著名营养师李瑞芬教授的土豆食用法

土豆的营养如此丰富,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比苹果高得多,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钾的含量,可以说在蔬菜类里排第一位。其中含有大量的优质纤维素,有预防便秘和癌症等作用。

我国著名营养学家、北京军区总医院营养师李瑞芬教授是土豆的忠实爱好者。她对记者说:“我们全家人都爱吃土豆,尤其是老伴,他从小受的是西方教育,口味也相对西化一些,以前我们家每周要吃3-4次西餐,老头就喜欢吃我做的土豆饼,这可是每餐必不可少的配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